仮面ライダー/光紘、フィリ翔
おそ松さん/おそ松中心、速度松、パーカー松
ドラえもんズ

微博@松野小松推

【试着用观后感的格式】《松野小松的消失》阿松剧场版观后感【写了同人】

【试着用观后感的格式】《松野小松的消失》阿松剧场版观后感【写了同人】


■不存在这部电影!!不存在这部电影!!编的!!!主要是满足自己想看的脑洞!!

■是用观后感格式写出来的!同!人!文!!自我责任同人文!

■脑洞源自av3861771

■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大家在对待这条po的时候,能够假装真的有这部电影的样子!!!(只因为玩起来似乎很好玩(你

■长男中心

■长文注意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
大家好,这儿是刚看完《松野小松的消失》那部阿松剧场版电影的po主。这部电影比想象中的质量要高了很多,尤其是在最后,鸟肌和眼泪都停不下来,相信大家也看到过,网上很多人都说观影之后哭了。

现在电影首映还没超过3个小时,po主怀着想要二刷的心态先来写一遍观后感。剧透比较多大家注意一下……


老实说,现在码字的时候我激动的心情都还是停不下来。到底有好看到什么程度……啊,在这里先说一件趣事好了w我是和同学一起看这部电影的www我的那个同学是个kara狂热推啊,大家都知道电影票特典很坑吧,是随意送的,那个同学又是壕,一下子买了10张电影票,结果没有一个是kara的wwww

我跟她说「你拿这批跟不是kara推却拿到kara特典的人换不就好了」,这个恋爱中的可怕的少女居然才反应过来,这样视金钱如粪土的人真是太可怕了(……)


顺带一提那边的电影院也在和阿松做联动~爆米花的桶和可乐瓶都是松的角色,因为是第一批而且我排队特别早,差不多是首映的前三个小时就过去了(没有充电宝根本活不下去),而且看到我之前的微博就知道我各种等不及,巴不得立马进去看……然后成功排到了oso的可乐瓶和爆米花的桶ww

因为实在看得太入迷了,所以爆米花根本就没有吃多少,也好,带回家,我要把oso皮的可乐瓶和爆米花都供起来(你


下面有重度剧透哦!差不多是给在工作日看不了电影的学生党们提供一点乐趣的,po主表达能力不太好请大家谅解一下www


一上来就是回忆杀!!大家都很期待的学生松。看着应该是中学的样子,一上来就是大吼大叫的oso说「不好啦不好啦!」(应该是在照应TV的第一话),然后说「我们六胞胎要被做成电影啦」wwwwwww制作组各种捏第一话的梗各种调皮,十四松推销电影票的时候整个影院的大家都笑了起来,「怎么会有把电影票的图案印在胖次上的推销方法啦!」旁边的妹子很有趣,一直在吐槽wwww


不过以为一开始就会很好笑,结果突然严肃了起来,到打过铃,放学了之后,画面整个儿都变暗了……说好一起回家的,结果校门口就只剩下了oso,oso挺没事干的,往学校里面一望,结果一个人都没有……有个场景把po主吓到了,在oso惊讶为什么没有人的时候突然有人拍他的肩,他也被吓了一跳,回头说:

「什么嘛原来是……诶?」

oso端详了一下那个人,结果发现那个人虽然是他们六胞胎的样子,不过不像其中的谁。要说最像的话估计是自己吧,怎么看都只是自己穿上了黑色卫衣的样子。

「你是……?!」

黑卫衣的人没有回答(下文就直接用最近大众的用法「黑oso」了),勾起了嘴角,


「是谁呢……?」


完 全 被 吓 到

旁边的妹子也很惊讶的,官方居然这么玩


oso从梦中醒来……嗯,是一场梦啊。然后很久违地起床发现其他人都还在睡觉,时针指在早上的六点,一身大汗的样子。不过似乎因为比较震惊,已经不能再睡着了,所以oso久违地早起了(。

在他下楼的时候爸爸妈妈都特别疑惑这货居然起得那么早(到底是什么作息啊这个人)

这个时候就是电影LOGO出来啦~BGM配得挺悠闲的


接下来就是六子的日常……日常大概有20分钟吧?毕竟电影也就100分钟。前面的20分钟完全可以当TV的新一话来看啦www看着真的超级欢乐的!又是制作组在乱玩,比如说真的出现了啊科幻松……开高达的大家的宇宙战争wwww最后一起毁灭了地球什么的wwww,然后还有就是魔法少女neta的女子松!!没想到真的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官方这个梗啊!!!太可爱了啊osoko!!!osoko可爱!!小小的契约兽14也超级可爱!!后面还玩了小圆梗!回溯了时间的ichikowwwwww电影里面也这么玩真的好吗!!

后来是日常了,就是日常的六个人坐在桌子前面闲聊。闲聊闲聊着突然温馨了起来,聊一聊学生时代的往事……还提到了那个时候的iyami有好多人喜欢wwww麻吉wwwwww牙是慢慢钻出来的吗!还有六个人一起向toto子酱告白的事情……toto子每天上学左右就像有3个护法一样www女王力真是max……

正当oso说「大家真是都变了很多呢」的时候拥抱起来了大家……真是……迷之感动……结果突然联想到了做的那个不太好的梦,电影院里也是一片哗然,高能估计快要来了


那个场景转换真的超级帅气的。躺在床上的oso做的梦,有一点real的感觉,场景以第一视角转换,比如说chibi的铺子,大裤衩的研究所啊什么的,各种各样的回忆杀还有有一点回音感觉的六子的人声,很开心的样子,不过画面很暗……

突然穿越到了某一天oso说的「如果我是独生子的话不是更好吗!」

醒来。


「又做这种奇怪的梦了,最近到底怎么回事?」oso从梦中醒来……结果突然虐了。前面说过oso第一次醒来是发现周围的五个人都还在……可是这一次醒来,不要说五个人不在了,就连被单床单都只是一人份的

电影院整个儿寂静下来了,旁边的妹子很小声地说着「牙白牙白牙白,怎么办啊怎么办」

oso掐了一下自己「骗人的吧」,然后先很镇静地洗漱穿好衣服,翻了一下衣柜,看着衣柜里面有很多件卫衣突然松了一口气,「什么嘛,为什么把床单都换成一人份的,那群家伙到底跑到哪里去了」,结果拉开一看,发现卫衣全部都是红色的

「……!?」oso非常惊讶,把卫衣一个一个翻出来扔在地上,「蓝色的呢…绿色的呢…?紫色的?黄色的?粉色的……?怎么…啊哈哈、连衣柜都分开来了吗……」听到楼上有很大的动静,松代立马上来了


「你在干什么啊小松!!」

「妈妈……?空松他们呢!?其他的五个人呢!?」

「嗯?其他的五个人?我们家不是只有你一个嘛。你是独生子啊。这孩子是不是宅久了脑子出问题了啊孩子他爸……」

然后立马下了楼


oso一个人站在楼上,看着刚才扔在地上的红色卫衣

「……不对、不对!!有哪里很奇怪……绝对…」

坚信了不是自己问题的oso立马从家里跑了出去,街上根本没有变,先去鱼屋找了toto子,toto子说


「嗯…我知道小松君你认识我。可是你家不是一直是独生子吗?比起那种事情帮我卖演唱会的门票啊!!」

「演唱会…明明……明明之前大家都在的啊!toto子酱你还记不记得你的经纪人?!」

「经纪人不是一直都是小松君你吗?」

「你不记得轻松吗!就是那个很呆板的,一直说要找工作找工作的白痴!」

「我只认识小松君你啊……?喂!!突然跑走了!?!」


「……可恶」

oso边说着边去另一个地方……把toto子酱留在原地……觉得有点可怜(

去赛马场,发现iyami果然在那里。


「iyami!」

「啊这不是小松吗!找me有什么事情?又想要炖菜吗绝对不分给你了白痴」

「比起炖菜……你记不记得其他五个人!?就是椴松他们,你每次都会把我和椴松搞混!!」

「你是不是没吃炖菜久了结果真变成白痴了……啊!!别抓着me的衣领!!好痛苦!」

「别开玩笑了!!我是说真的!大家都去哪了!」

「什么啊!我真的不知道啊!你不是独生子吗!」

「……啊、怎么会这样…明明昨天还都在一起的……」

在这里鸟肌得不行……太心疼oso了QAQ


于是oso又去别的地方,去影像租赁店,通过自己的方式找到了彼女的联系方式

「喂!你好!请问你认识十四松吗!」

「……抱歉,我是她的妈妈。如果您是找我家的女儿的话,她前不久因为某件事情而跳海自尽了……不过您是怎么找到我这儿的?」


这里的十四彼女……虐到飞起……

这个时候oso清楚地认识到了大家并不存在……


然后oso在路上经过了很多地方,这个时候配上了远藤绫演唱的插曲,真是温馨到虐死了

比如说去了喵酱的演唱会,跑到最前排,看到了choro的幻影,结果仔细一看发现谁都不在。

比如说到了星巴克去找那两个妹子,问有没有过一个叫椴松的人在这边打过工,两个妹子说没有。oso生气地说你们还在联谊会上一起嘲笑过他呢!结果因为怒火太大被店主赶出去了。

比如说去桥边……找有没有痛痛的kara。果然哪里都没有。途经服装店的时候看到那条十万的亮片裤,「真的,好痛啊」,垂头丧气往前走

比如去公园……看看14有没有在那里打棒球…结果去了只看到小孩子和他的爸爸在练习……

比如说……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ESP猫,看上去像是成为了流浪猫一样,oso抱起他说「兄弟什么的才不需要呢」,结果ESP猫只是喵喵地在叫而已,旁边的路人边嘲笑oso边往两边走

oso的神情黯淡了下来:「你和我都没有地方可以回去了」


因为太过难受所以oso去关东煮的铺子上找chibi。惯例有六个板凳,可是只有oso一个人坐在上面。

「差不多不要赊账了吧小松!」

「豆丁太……」

「……你今天,看上去状态格外差啊」

「你记不记得空松啊?」

「谁?」

「空松。」

「你在胡说什么呢?」

「果然你们都不知道。」

开始喝酒,和chibi说明了一下情况,chibi虽然一脸难以置信的妈的智障的表情,不过最后还是被oso给感动到了,所以决定相信oso所说的话


「听上去好像电影一样」

这个时候开始聊比较科幻性质的话题了。在和oso交流的途中,chibi一直在收拾铺子,收拾完之后在oso的面前摆了一瓶啤酒,「去找大裤衩博士问问看吧?」

于是借着月色,两个人一起去大裤衩博士的研究所。结果进去了以后意外发现,toto子酱和iyami都在里面。他们都想帮状态看上去不太对的oso解决一点烦恼


大裤衩博士拿出来一瓶药说终于找到了

oso问那是什么

大裤衩博士说,那是能让你看得到真相的药。你很可能因为之前的只言片语被某个化身为你形象的(就是说黑oso的事情)怪物缠住了,所以喝下这个药可以让你进入你原来的世界线并且修正,总而言之要把黑oso给处理掉,

然后说,有关黑oso,可能很危险。如果没能把黑oso消灭掉的话,可能就永远回不去了。自己的性命也可能搭上。


大裤衩说完,oso纠结了一下,但还是立马把药给喝掉了。


这个时候oso身体发光(有点喜感www),然后消失了

很奇妙的是,这个世界并没有崩溃,而是大裤衩、iyami、toto子和chibi继续谈话

大裤衩「如果他能成功地回到自己的真正的世界就好了呢」

其他人点了点头,说,能让他做出那么大牺牲的,那五个人对他来说一定非常重要吧,只不过这个世界的oso消失了的话,有点寂寞呢

虐点满载(


在穿越到原先的世界的时候遇见了黑oso,黑oso还是……难以言说的帅气;;黑oso对他说「我一定会代替你的」,oso笑了笑:

「不会让你得逞的」

苏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进入了那个世界后,oso是在大街上醒来的。清楚地记得自宅的位置,于是进去,结果一来就听到totti在门口说:「请问您是哪位?虽然长得好像和我们有点像……」这个时候黑oso在oso背后轻轻地推开他,「不好意思,我要回家呢」

留下怔怔的oso在门口


「欢迎回来,小松哥哥」

黑oso故意冲oso露出笑容,说

「嗯,我回来了totti」


……虐到飞起


没有住所的oso只好落寞地坐在街头……这个时候和toto子遇到了。就是pv的那一幕


「……那个」

toto子向他搭话了,oso抬起头来,「什么嘛,只是toto子而已啊」

结果画风突变,toto子突然给了他一拳www「什么叫只是toto子而已啊!话说回来你看起来有点眼熟,是不是和混蛋六胞胎是一伙的?」

oso站了起来向她招了招手走掉了:「不,你认错人了吧」,然后是经典的擦鼻子的动作。


因为不太放心所以toto子去松野家了。说明了一下情况,choro说:

「toto子酱不要说奇怪的话了嘛」

黑oso说着「真是无聊的话题啊~」,起身擦过toto子的旁边说「不要多管闲事」,打算走掉的时候,toto子立马拽住了黑oso

「你……」

「怎么了吗?」

黑oso笑着回应


「不,没什么」

「那就好。我去打小钢珠啦~大家再见~」


留在原地的大家面面相觑

「的确,今天的小松哥哥好像有点违和感」

旁边的妹子大声地喊:「求求你们快发现啊——!!!」太激动了(。


然后黑oso原本说是去打小钢珠结果是去找oso的麻烦。

「看来把你放在别的世界线还不够呢,只能把你抹杀掉了」这么说着打算把刀子刺向oso的时候,oso说「真不愧是我啊」。黑oso「这话是什么意思」。oso「比起把刀子对向弟弟们果然还是先对向自己了,真不愧是我啊?」说完以后黑oso动摇了,oso立马压制了他(。

真tm帅啊!


不过因为黑oso不是人类,被oso打了几圈还是没反应而且还笑着在,好可怕抖M吗(。不过依然很帅,

「区区凭你的话根本没有办法打败我。看来被你察觉掉了,我只好先收拾掉那群家伙了」


接着oso各种愁啊……被大裤衩博士听了过程后先收留了一晚。oso各种睡不着,回忆起在TV里面的那些回忆……真是好让人难受……这个时候就有人看哭了……


电影差不多还剩40分钟了。第二天起来了。今天一定要让弟弟们相信自己才是真正的小松哥哥,抱有这样的心态oso前往的松野家

一个劲地跟大家说「我才是真正的小松」,大家质疑了一下不过依然没有相信,oso回去找大裤衩博士要解决方法的时候,大裤衩博士给了他一个暂时保密了的道具


然后到了中午。

黑oso找上了oso。

「平常的你不是很闲吗?不是很想和弟弟们玩吗?那就来玩吧。游戏规则是,我不给任何条件,你必须在日落时分之前找到在不同场所的五个弟弟。不然他们会怎样,我不知道哦?」

「老实说真是不爽啊,让我去找那五个人,明明都是人渣了怎么连避开你这种垃圾的本事都没有……其实就算死掉了也无所谓。只不过,很不想看到他们死在你手上而已」

这儿非常感动!!


然后oso拼命去各个地方根据回忆杀找大家!每个人的回忆杀都很感动!中间开始号泣停不下来!这里根本就不是光是我剧透就能描述的感动!!各种各样小时候的回忆杀!

差不多还剩20分钟。oso和五个人聚集在了一起,在日落之前。最后是在天台上和黑oso汇合了。


黑oso说:

「让我消失的唯一的方法是,你死掉。」指着oso说

这里的双oso对决……太帅了……


大家虽然还没有恢复过来回忆,不过还是相信了oso。oso回答说,好啊,往前走,到黑oso的旁边。

这个时候有个细节:totti拽住了oso的袖子。oso看了看大家哭泣的表情,做出他擦鼻子的动作,笑着说:

「大家要好好活下去哦」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呜呜呜呜呜呜呜好难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oso坐在了栏杆上

黑oso:


「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出现?」

「因为我的那句话产生的吗」

「是啊。话说回来,我非要死掉不可吗」

「……你觉得呢」

「如果我不在的话,那五个人会很寂寞的吧」

「虽然这么说着,不过最害怕寂寞的人不是你吗?」


「谁知道呢。」

话音刚落,oso坠了下去


正当旁边的妹子和电影院的大家都激动起来,甚至有些人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,说着「不要啊小松哥哥——」的时候!

oso拿出了大裤衩博士给他的道具,一个机械手,把黑oso也拽了下去!黑oso就比oso先坠落下去了!这个时候的作画特别棒!五个人一起往前冲,大家一起抓住oso的手!一个撑不住了就另一个抓住!大家一起把oso拖了上来!


在黑oso坠地之前,oso清楚地看到黑oso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!黑oso坠下地的那一个瞬间,黑色从黑oso的身上释放了,黑色包围了这片城市,大家都陷入了昏睡,醒来估计就是原来的世界了

然后黑oso和一直牵着沉睡的大家的手的oso最后有一段对话

「……有点羡慕起了你呢」

「为什么这么说?」

「明明我把他们记忆中的你都更替成了我,可是他们还是打算相信你了,真是的。你根本就不寂寞嘛」

这是黑oso留下来的最后一句话。oso擦了擦鼻子,说,

「毕竟,我是长男大人啊」


最后oso也沉睡过去。


醒来的时候oso是第三次惊醒,看到周围的兄弟都好好在的时候露出的很温馨的笑容。

「刚才的会不会都是一场梦呢?」

然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还牵着那些兄弟,旁边还摆着大裤衩博士送给他的机械手,oso笑了笑说,


「如果是梦的话也挺好呢——」


大家都醒来了……都很不可思议www

「呜哇!我怎么和混蛋长男牵在一起!」

「天啊……我现在就去洗手……」

很欢乐的ww


最后的ED是oso和每个人还有iyami他们的静止画,看着很感动……


对啦!最后的最后还有大家最在意的剧场版第二弹!没错!制作决定了哦!oso之后是kara中心的剧场版!标题虽然还没有出来,不过和kara关系很密切!第二弹的剧场版也超级期待!!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大概的观后感就是这样了!oso真的好棒啊TAT黑oso也非常舍不得……

长男厨已经完全 升天.jpg……

如果有机会的话,还是建议大家一定,一定都要去电影院看看!!

这部剧场版实在是太棒了!


那么感想就说到这里!我继续凝视爆米花oso和可乐oso了(。

谢谢大家的观看!!


End


评论(2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が奏でるものがたり | Powered by LOFTER